迦南地誌 > 農場介紹

迦南地有機農場為一經營種作完全回歸神初創的自然農場。本農場位處台南縣新化鎮知義里,由生態保育的溪流所環抱,屬獨立區塊,完全不被周圍農作物噴灑農藥或工業廢棄物波及而污染。上游為知義林場,灌溉水源清澈,土壤,水質經檢驗後證明完全無污染,相當符合本農場無化肥,無農藥的有機經營理念。

本農場堅持以伊甸農法從事耕種,自製適合不同作物,不同配比之多樣性有效微生物有機質肥,土壤定期送農改場檢測,準確實施土壤肥培管理;同時利用人員/設施/器材的管理,微生物,炭化稻殼,忌避植物和昆蟲天敵防治法克服植株病蟲害,全力營造優質的生態環境。在倍受農藥及化學肥料污染的台灣土地上,本農場堅守農耕淨土,戮力生產高品質有機無毒之農產品。

為了防止與其它採行慣行農法種植之稻米在製程中混雜,本農場從97年起生產之稻米,從收割,烘乾,碾米,低溫儲存,包裝及運送,均在場內一貫作業完成。除了稻米的種植,農場也已完成設施栽培的相關建造,佔地近3500平方公尺的溫網室,按照不同季節所需,陸續種下各類葉菜,根莖蔬菜,瓜果,草莓,葡萄等。都已經持續在收成中。

本農場是台南縣政府合法登記之農場,也是台灣農場協會之正式會員,更於2009年3月20日通過成大先進動力實驗室的產銷履歷與有機檢驗雙重認證,堅信確能提供各界愛好有機農產品的朋友們完全可以信賴的農產品。

南縣農場登字026號

成大有機認證字號NCKU-OGCD-PT-004-01

本蔬菜園區鄰近虎頭埤風景區,目前為轉型期有機蔬菜園區,預計於民國100年3月取得全有機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