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南地誌 > 歷史緣由

在伊甸家園這時代信息由先知帶出來之後,弟兄姐妹們就一同禱告、尋求,盼望在教會附近找一個地方,鍛鍊伊甸家園的孩子們;另一方面也能使用到自己所種植的有機蔬菜。

 

在聖靈的安排下,在離教會步行約十五分鐘的地方,找到一塊約三百多坪的空地,並於一九九七年的七月份,我們就承借了這塊地,於九月份神僕阿公和畢爺爺一行來到此地為我們取名為吉甲,意謂這裡能成為輥去伊甸家園孩子埃及恥辱的地方。

 

這塊地原本是雜草叢生荒蕪一片,但在孩子們流血流汗的努力中,開墾成為青綠一片的菜園,伊甸家園的孩子們經過陽光汗水的洗禮,從都市的文明人變成又黑又壯的伊甸人。在一九九九的元月份,神又興起環境使我們把隔鄰的二百坪的土地再承借過來,擴大了我們的疆界,使我們有更大的空間,在大自然中成長。

 

而在吉甲的第十年(2007年),神又賜給了我們迦南地,企盼在這裏,從吉甲進入這 神所應許的福地,在這裏得以吃自己所耕種的迦南地土產。

 

因著先知的感覺,我們一開始就在這裏開始種稻。雖然有之前在吉甲菜園的種植經驗,但是如此大面積的水稻耕作,卻是遠遠超乎我們能力所及,不僅如此,還要在極短的時間裏,整地,翻地,播種,插秧,以趕上春耕的時機。感謝 神,因著有先知的代求,讓我們因信往前。就在2007年2月1日我們第一次在這塊土地上插秧。當時我們連自己都不看好收成,比別人晚種,田又漏水,田地也不平,連補秧都不知補了多少次,但它也慢慢長了起來。

 

在這裏,我們親手抓蟲,拔雜草,施微生物發酵肥,為了要貫徹伊甸農法的決心,為的就是要讓吃的人安心。期間 神也興起人來教我們種有機稻,做有機肥,蓋溫網室,如今我們能吃到這樣讓人安心的好產品,也要感謝這些曾經幫助我們的人。

 

除了種水稻,這裏還陸陸續續種了各樣的蔬果,也是用同樣的伊甸農法來耕種,緊接著所圍好的吳郭魚池,則是餵牠們牧草,藉由所使用的多樣性有效微生物,使得生態更為平衡自然,平衡。

 

有機種作比起慣行農法來說,是條難走的路;經驗,人力,金錢,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對 神的信心與對有機種作不變質,不為利誘的堅持:提供食用者安全,安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