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家園 > 神本生活

神本生活的相對就是人本生活。人本的生活是以人為中心的,所有的教育都是教育人類以人為本。所謂的崇高理想就是完成大我,而所謂的普通人就是要我們盡力滿足自我。而聖人則要認識自我,實現自我最後再超越自我。聽起來很了不起,但這卻是魔鬼撒但的詭計。不管是上等人或是下等人都是為了自我。但那創造天地萬物的神在哪裏呢?創造的主在受造之物身上得不到榮耀,只是宗教,一種可有可無的位格。好像兒子不認(識)父親那樣的可悲。而伊甸家園的核心就是天天過著神本的生活。

 
什麼是神本生活呢?簡單的說,就是以神為本的生活。一天的神本生活就從早禱開始。從早到晚,凡事從神為出發點,以神家的利益為利益,以神家的目標為目標。並且以神家的事為念,把心放在使徒的身上,神家中所要行出來的,在手上的工作,能做的盡力去做,好像是做給神看,不是做給人看;不在手上的就在禱告中記念,求神興起環境,人,事,物來為聖工效力;行事為人都要合乎聖徒的體統,是為了神賜給我們的榮耀身份來作見證,因為我們活著就是基督。所有的觀念,判斷,取捨都在於所受的神本教育所建立出來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直到晚上,工作完畢,臨睡之前,以禱告為一天的結束。
 
因著神本生活乃是以神為本,我們所奮鬥的目標就不再是自己,或是所愛的人,因為這一切都是具有時間性的。對於具有時間性的愛,也許有一天會厭了,倦了,受傷了,灰心了,膽怯了;但是對於神永恒的愛,卻是終其一生的追求都難以完成的。有了這樣的目標,每天的生活都會是有永存價值的,因為我們所要為著而活的,是一位永恒的主。既然如此,我們為神,神也就負我們一切的責任,如此說來,好與壞又有何妨呢?這樣的生活不是最輕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