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革命 > 照神吃喝
因著人類最早就是因著在吃上失敗,聽了撒但的話,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才被逐出伊甸園;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才三天,就因水的問題發怒;出埃及第二個月就因想念埃及的肉而大發怨言;他們為了吃喝不斷發怨言,就被神擊殺。可見吃喝不是件小事,違背神旨意的吃喝是會惹神發怒、導致滅亡的。
 
到了但以理書的時代,但以理不用王膳還不是健康的問題,乃是不玷污自己、遵行神旨意的問題。因為但以理能在吃喝上遵行神的旨意,所以神能使用他解開歷世歷代隱藏的奧秘。保羅說,(加2:18)我素來所拆毀的、若重新建造、這就證明自己是犯罪的人。今天我們若不能從巴比倫的美食系統中分別出來,就絕不能被神使用來打碎巴比倫。
 
明知巴比倫王膳及有毒蔬果不可吃而吃,這真太不得勝了,失敗得太卑賤,太不可原諒。如今被提已在望,主藉阿公叫我們身心靈都興盛健壯,聖潔得勝,能以被提安然見主面。
 
回到神的初創,回歸伊甸,回到起初,到達終點,這樣才是真正肯定神的創造和定律。這種對神初創的肯定和回歸所產生的權能,是徹底否定並審判撒但所建造的人的國──巴比倫。而這才的確是神興起阿公這末後以利亞的職事所將要成功神偉大的救贖計劃。
 
註:但以理書
1: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1: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管理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委辦說、 
1:12 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 
1:13 然後看看我們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 
1:15 過了十天、見他們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 
1:16 於是委辦撤去派他們用的膳、飲的酒、給他們素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