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革命 > 飲食革命

由於工業和科技的進步與發展,卻使得我們吃的東西離神起初的創造越來越遠。化學加工品吃得是越來越多,各類原始食材;不管是肉類或是菜,為了大量生產如生長激素,賀爾蒙,農藥,肥料殘留(有機肥或是化學肥),工業污染;賣相,如色素,漂白劑;口感和味道,如賦型劑,膨鬆劑,乳化劑,化學香料,風味增強劑(味精);或是為了保存因大量生產出來的食物而添加的,如防腐劑;甚至一些傳統的調味料也因著精製和大量生產而改變了工序,如精鹽,精製糖,糖精,氫化植物油。都是以經濟考量之下的產物,而受害者的人類全體,我們真的是貧乏得只剩錢了。

 
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各樣的癌症,免疫系統的疾病,過敏和不知名的病卻是越來越多。因此人們也越來越注意身體的健康。人說,藥補不如食補,吃的健康意識也因此漸漸成形。
 
有鑑於現今吃的環境迅速惡化,各樣有毒無機的食物充斥在市面上,新約教會於2002年7月做出了一個宣告,飲食革命。就是不再照著之前的習慣來吃喝,以行動來拒絕這些食物的毒害。
 
這個舉動的重點不是在於健康的飲食-這只是效果而已-而是照著神的旨意來吃喝。這不只是為著人類和萬有蒙拯救、得醫治、得釋放,更是為著神的主權和榮耀。神用六分之一的創造天地的時間為人和萬物預備的食物,如今竟然被全面性的否定和破壞,撒但利用牠建立的人國發展的科技文明毒化了所有農作物,改造了動植物的基因,再用食品加工,下了更多的毒-這些都推翻了神的主權和統治權。
 
當我們能夠擺脫人國大巴比倫的轄制和引誘,照著神旨意來吃喝時,無疑是對六千年來的人類墮落後的飲食文化掀起了一場飲食觀念上的大革命:並不在於吃了有什麼好處,而是照神吃喝。
 
註:
創世紀
2:16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2: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3: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