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農法 > 伊甸農法 (有機耕作)

起初,神創造天地,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人類就生活在這美好的大自然裡,生活在這無憂無慮的伊甸園中。孰料人類墮落離棄神,離開伊甸園之後,就發展無神的科技文化,因而導致人類地球落入萬劫不復中。科技文明起初似乎帶給人類無限的福祉,至終卻給大自然帶來毀滅性的破壞與毒害,給人類帶來空前的禍患與災殃。罹癌喪命者日日加增,環保問題成了全球最嚴重也最棘手的問題。

近年來,人類環保意識抬頭,回歸自然的本性慢慢甦醒。但怎樣才能真正回歸自然?回歸神治——照著神創造的定律來過生活,這是回歸自然的具體道路。唯有這回歸神治才能真正回歸自然,也才能回歸伊甸,得享零咒詛、零虛空的命定之福。

「伊甸農法,就是依循大自然法則,以尊重土壤為基本,維護整個生態循環體系,使人類和環境得以調和的一種農業技術。」而所謂「伊甸農法」是指耕作過程中,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僅憑自然力及地力來栽培作物。一般來說,不管是有機肥或化肥,施肥與不施肥的明顯差別在於「作物的生長速度」,有施肥的農作物,其生長期較短,因此可以較快採收。

但為何我們強調使用伊甸農法來耕作呢?因根據研究分析,從最終的收成來看,伊甸農法所栽種出來的蔬果,其單位營養與有益人體的元素,均較慣行農法的農產品高出許多,換句話說,伊甸農法能夠栽種出更符合人體健康要求的食物。透過伊甸農法的知識庫與經驗分享功能,我們希望讓更多人學會如何使用伊甸農法來耕種。

伊甸農法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以回歸原始的耕作方式,利用輪作、間作綠肥以及堆肥將地力培育好,使其發揮原有的潛能;並依照季節的循環、土壤的屬性種植適合的作物。如此一來,農民才能生產出優質農產品,現代農業也才能夠永續發展下去。